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马克·罗斯科:一个不折不扣的“倔老头”(组图)

马克·罗斯科:一个不折不扣的“倔老头”(组图)

2017-10-12 11:13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Untitled,1944-46

这一时期,他的作品带有超现实主义风格,随之,作品风格开始发生变化,带有符号化的人物造型代替了具象化,成为他迈向抽象主义的预演。他的绘画风格一直在演变,直到1949年,这一年是罗斯科风格转变的分水岭,大幅的矩形方块成为创作主体,它们漂浮在表面中。罗斯科将稀薄的油彩渗入画布的纤维,使底色时而从最顶层的颜色中隐约浮现,感到画布深处似乎隐着光,那些被稀释的大块色彩相互笼罩和渲染,在明暗和冷暖中融为一体,罗斯科借助色彩之间的融合完成画作的核心。他的画作尺寸很大,他解释道“画小画或面对小画的时候,人把他的经验外化了,用一种俯视的角度观看,或者像用缩小的透镜看。但当你画大画,你被包纳其中,它不是你能随意差遣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