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马克·罗斯科:一个不折不扣的“倔老头”(组图)

马克·罗斯科:一个不折不扣的“倔老头”(组图)

2017-10-12 11:13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Untitled,1945

罗斯科独特的风格与形式逐渐受到艺术界的疯狂追捧。然而,支撑其绘画的脊骨却从未得到认可与尊重。罗斯科的艺术常遭受误解,甚至他多次反驳“我不是一个形式主义者”、“我的绘画并没有关涉到空间”、“我对色彩不感兴趣”、“抽象艺术从未吸引过我”。尽管他常被视为“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但他憎恶这样的名号,甚至对别人将自己与其他艺术家进行比较、归类感到愤怒,他曾抗议:“至今,我也不明白抽象表现主义的意思。最近有一篇文章,称我是一个‘ 行动画家’。我无法理解。我也不知道我的绘画和诸如表现主义、抽象、以及任何莫名奇妙的称谓有什么关系。”但这并不妨碍他对艺术饱含热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