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巴黎毕加索博物馆新展聚焦毕加索的1932年(组图)

巴黎毕加索博物馆新展聚焦毕加索的1932年(组图)

2017-10-16 10:52 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的女儿玛雅(Maya Picasso)及其儿女迎接前来参观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毕加索的女儿玛雅(Maya Picasso)及其儿女迎接前来参观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2017年10月10日到2018年2月11日,“毕加索1932:情色之年”在巴黎毕加索博物馆展出。该展汇集了毕加索在1932年的重大杰出作品,如:私人收藏的油画《梦》(Le Rêve),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关于作品创作的文献资料。

此次展览由毕加索博物馆和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合作举办。在毕加索的整个创作生涯中,1932年是他的高产年,创作对他而言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这也表明生活与创作两者之间的并存关系。

在1932这个特别的一年,毕加索创作了一系列有关玛丽·泰蕾兹·沃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的作品,这不禁让人开始思考这些作品与超现实主义之间的关系。匈牙利裔法国摄影师布拉塞(Brassa?)曾对毕加索在波舍鲁城堡(Boisgeloup) 的工作室进行了一次摄影报道,他由此意识到这位西班牙画家在创作情色作品的同时,也在重新探索受难主题的创作。1932年,巴黎乔治·珀蒂画廊(La Galerie Georges Petit)、瑞士苏黎世美术馆(KunSthaus)都举办了毕加索作品回顾展,这是自1911年以来毕加索作品在艺术馆的首次公开亮相。同年,克里斯蒂安·泽沃斯(Christian Zervos)出版了毕加索作品图录第一卷,《亚维农的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 被纳入其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