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明清肖像画展在柏林波茨坦文化广场油画画廊开幕(组图)

中国明清肖像画展在柏林波茨坦文化广场油画画廊开幕(组图)

2017-10-17 08:52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艺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杨我行神像》,佚名,16-17世纪,水墨、颜料、丝绸,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藏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传神雅聚 — 中国明清肖像画展]于10月12日在柏林波茨坦文化广场油画画廊开幕。展览展出超过100幅借展自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的藏品,这是欧洲第一次如此全面地体现明清两代的不同题材,不同风格 ,不同技法的肖像画展览。

这里的肖像画,我们可以理解为人物画,在中国和欧洲的艺术领域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中国画的绘画材料, 技法,画风及题材不尽相同。展览把中国和欧洲同一时期的画作放在一起展出, 可以明显地了解到同一时期中西方的不同之处, 了解不同社会制度下产生的不同的题材,各阶层人物及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