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东京都美术馆:梵高 流转的日本之梦(组图)

东京都美术馆:梵高 流转的日本之梦(组图)

2017-10-18 09:24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艺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自画像》,1887年,梵高,梵高美术馆藏

梵高与日本浮世绘之间有着莫大的关系。将在东京都美术馆举办的[梵高展 - 流转的日本之梦]以梵高和日本之间双向的相互关系为主题,分为“梵高的日本主义”和“日本人的梵高巡礼”两部分,将展出来自日本国内外的梵高作品约40幅、同时代画家作品与浮世绘约50幅,观察日本美术对梵高的影响,和梵高对日本人的吸引力。

梵高早期只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黑褐色为主的“酱油色”布满画面,是19世纪的欧洲流行的保守稳定的学院派风格。直到在巴黎接触到印象派的作品,画风才开始变的明朗起来。

1853年生于荷兰的文森特·梵高在33岁时移居巴黎,当时世界艺术的中心巴黎,活跃着一些前卫的艺术家,他们在学院派风格之外,找到了自己心中理想的艺术表现方式——日本浮世绘。梵高在那里接受到各种各样的启发,不断地搜集流传至欧洲的日本浮世绘,将它们临摹成油画,学习其中的构图与色彩,之后的他在创作中大胆使用了红、黄、蓝三种原色,又用细小的笔触丰富画面的色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