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梵高也曾将浮世绘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组图)

梵高也曾将浮世绘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组图)

2017-10-20 12:06 文章来源: Cc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浮世绘是版画,所以总是希望在背上文浮世绘。

浮世绘的风格多样,尽管它并不够精致,它甚至有点野蛮和粗犷。

和中国的版画不同,中国的版画总是带着点枯藤老树昏鸦的文人气质,浮世绘是完全开放的,它能把春宫图批量生产,也是旧时代给别人解闷的方式。

在17世纪,中国的努尔哈赤践踏着草原,势必要拿下中原王朝。

浮世绘只安安静静的记录着故事,历史,想象,和一些慰藉。尽管也有不少手绘的作品,那是为了赋予画作更加鲜明的性格。

大抵因为浮世绘太享盛誉,所以当外界提到日本传统的绘画形式,总会忽略其他。

日本也有唐朝的画风,那些佛寺菩萨像的壁画,也有囊括了源氏物语的大和绘风格。

贵族的奢侈画风,会在水墨里大量运用金片及银片等。

而在商品的运输中,浮世绘对国外的艺术也有着属于它的影响。

梵高可能是著名画家中受浮世绘影响最深的人。1885年梵高到安特卫普时开始接触浮世绘,1886年到巴黎时与印象派画家有往来,其中马奈、罗特列克也都对浮世绘情有独钟,例如马奈的名作《吹笛少年》即运用了浮世绘的技法。同样地,梵高也临摹过多幅浮世绘,并将浮世绘的元素融入他之后的作品中,例如名作《星夜》中的涡卷图案即被认为参考了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