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著名雕塑家鲁闯作品参加汕头市首届公共艺术节-中国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组图)

著名雕塑家鲁闯作品参加汕头市首届公共艺术节-中国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组图)

2017-10-25 12: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城市雕塑作为公共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精神表述,是一种文化和精神载体。因此,城市雕塑常常被形容为城市的眼睛,一个城市的眼睛往往能体现城市的文化追求,更能体现城市的历史文化面貌以及城市的公共文化的属性,因此,城市雕塑应该扎根本土生活土壤,展现城市的历史文脉,体现区域的人文精神,讴歌时代精神。

汕头市首届公共艺术节中国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于2017年9月30日-10月15日在汕头市邮政博物馆前广场举行。本次汕头公共艺术节·中国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以全新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雕塑艺术的魅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36位雕塑家踊跃参加。其中包括:法国、伊拉克、韩国、揭阳、厦门、海丰、清远、沈阳、海口、广州、西安、北京、杭州、长春、泉州、山东、桂林、重庆、肇庆等地。入选作品 66件,这批雕塑作品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既有用传统的雕塑手法的作品,又有用现代雕塑艺术表述语言,体现了雕塑艺术语言的丰富性和多元化。

图片1.png!thumbnail.png

参展艺术家合影

图片2.png!thumbnail.png

《流年》

图片3.png!thumbnail.png

著名雕塑家鲁闯先生的《流年》、《仙音莲乐》两件作品亮相本次汕头雕塑展,以优美的造型,精湛的技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好评,为汕头公共环境增添了一处亮丽的风景。

图片4.png!thumbnail.png

鲁闯,男,1973年出生于四川泸州市

著名雕塑艺术家

亚洲现代雕塑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家协会会员,肇庆雕塑学会副会长,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

《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国家博物馆)

《流年》-----“第二十五届AACS亚洲现代雕塑大展”(韩国,首尔艺术中心)

《仙音莲乐》------汕头公共艺术节一一中国雕塑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汕头)

《流年》------武汉新轴线一一2017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中国,武汉)

《仙音莲乐》----“云冈佛教国际雕塑大展”(中国,云冈)

《秋思》------“第二届广东雕塑大展”(中国,广州)

《诱》一一"2015亚洲现代雕塑家协会春季展"(中国,广州)

《童年的旋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四川美术作品展”(四川美术馆)

《流年》------“精神视觉——2016青年美术家五.四提名展”(中国,长沙)

《风之舞》------“广东2016体育美术大展”(广州亚残运全博物馆)

《射天狼》------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珠海古元美术馆)

《流年》------“第五届四川青年美展”(四川美术馆)

《化蝶》------“彳亍”雕塑艺术展(中国,广州)

《古道.西风.瘦马》------“广州2015青年美术大展”(广州艺术博物馆)

《化蝶》------“2015肇庆工艺美术成果展”——银奖

《丰碑》-------广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广东省档案馆)—优秀奖

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各类展览,多件作品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岭南美术出版社,广州出版社,发行的美术专业刊物出版发行

作品由广州亚残运会博物馆、罗映球美术馆、 黎雄才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机构以及国内外藏家收藏。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