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珂勒惠支诞辰150周年,死亡是她终身的灵感源泉(组图)

珂勒惠支诞辰150周年,死亡是她终身的灵感源泉(组图)

2017-10-26 08:1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孟悦 编译

为纪念珂勒惠支诞辰150周年,9月13日,展览“凯绥·珂勒惠支: 艺术家的肖像画”展在英国伯明翰IKON美术馆开幕。这一场充满力量的新展览向我们显示出这位伟大的柏林市民是如何反抗战争和贫穷的,同时也展示了死亡是如何成为珂勒惠支终身的创造伙伴的。

“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特刊《卫报》评论家斯盖·舍温关于此展的评论文。

死去的孩子静静躺在母亲的大腿间,画中的人物笼罩着一层骨白色,细微特征清晰可见。母亲如同一个粗陋的老妪,仿佛刚从一个噩梦中醒来,一个所有父母都会被困住的、最糟糕的噩梦中醒来。她身上沉重的肌肉就好像米开朗基罗的大理石作品《哀悼耶稣》中的玛利亚一般,但是在这里悲伤把她变得更像是一个动物而非一个圣人。悲伤化作阴影蔓延向她裸露的四肢。她的嘴巴埋于孩子的胸间,似乎想要把她的孩子从死神那里唤回。

Woman With Dead Child,1903Woman With Dead Child,1903

这幅《女人和死去的孩子(Woman With Dead Child)》几乎不给人任何喘息的机会,这也是凯绥?珂勒惠支关于战争的一幅最重要的作品。画作的边缘压入主体,如同母亲的绝望。四个不同的版本在伯明翰圣像画廊的最后一间屋子里形成了一种逐渐增强的痛苦感,每幅画都从不同的背景板和浓厚的阴影中传达着一种压抑。我很想讲个笑话来减轻我喉咙间的哽咽,但是珂勒惠支的作品里容不下任何玩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