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苏富比亚洲首个中东艺术展将揭幕(组图)

苏富比亚洲首个中东艺术展将揭幕(组图)

2017-10-27 08:48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将于11月3日至17日举办「揭开面纱:中东艺术家联展」,乃苏富比于亚洲首个中东艺术展。苏富比很高兴能把两位甚具代表性的中东艺术家之作品带到香港,分别为最享负盛名的伊朗当代艺术家之一:雷扎‧德雷克沙尼(Reza Derakshani;1952年生),及黎巴嫩现代雕塑家阿弗雷德‧巴斯布斯(Alfred Basbous;1924-2006)。展售会将呈献德雷克沙尼15幅油画新作,以及巴斯布斯12件青铜及大理石雕塑。

作为世界顶尖艺术企业,苏富比一直致力开拓崭新收藏类别,并把其透过我们的国际艺术平台介绍给更多藏家认识。今秋,我们喜与国际知名艺术顾问Arianne Levene Piper及Eglantine deGanay-d’Espous合作,于香港举办苏富比在亚洲首个中东艺术展。展览将呈献两位分别来自伊朗及黎巴嫩的艺术家之作,为亚洲及国际藏家带来一次近距离欣赏中东艺术之美的难得机会。

——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

过去数年,香港及中国内地藏家对中东艺术的兴趣日增,我们很自然地想到在香港举办一次中东艺术展。我俩过往一直热心发掘主流地区以外的艺术人才,这些经验让我们留意到两位极具天赋的艺术家:伊朗最著名的画家之一雷扎‧德雷克沙尼,以及黎巴嫩现代雕塑先锋阿弗雷德‧巴斯布斯。我们特别为这次展览挑选了他们两位的多件顶级佳作,让亚洲藏家一睹中东艺术的风采。

—— 客席策展人Arianne Levene Piper及Eglantine de Ganay-d’Espous

德雷克沙尼的作品有着深厚的伊朗美学传统,其生动多变的笔触流露西方抽象表现主义的影响。东方传统与西方当代艺术运动的结合,形成了文明交汇的独特之作。德雷克沙尼的作品以大胆用色和复杂肌理的表面而闻名。今次展出的画作展示了其标志性的红色主调;而清醒微妙的灰色调及大地色调画作浑厚有力的笔触亦突出并强调新表现主义构图,间中可见野兽派的基调,表现出艺术家对生命独特的庆祝元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