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火药绘画!蔡国强个展在西班牙(组图)

火药绘画!蔡国强个展在西班牙(组图)

2017-10-27 08: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唐奕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国强在万国大厅爆破火药现场作画

艺术家蔡国强个展“绘画的精神”于10月2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开幕。展览总计近三十件火药绘画,其中《昼夜托雷多》《万国大厅…》《望云》等八件重磅作品,是艺术家于展览开幕前一个月,以万国大厅为工作室创作完成。

蔡国强个展“绘画的精神”于10月25日在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拉开帷幕。这是普拉多迎来的第二位在普拉多举办画展的在世的画家。

在媒体见面会上,蔡国强现场作画。现场爆破火药对于西班牙的媒体来说是首次,因此西班牙媒体都非常好奇,早早在万国大厅安排了长枪短炮,或是爬上楼梯,或是趴在地上,想找到最佳的拍摄角度。蔡国强介绍了自己用火药创作的起源:“在中国,古人发明火药最初是为了提炼长生不老药。我也用火药作为我的创作。但是火药,在今天,象征着古代的绘画大师。他们像炼金师一样,把绘画推崇到新的阶段。” 蔡国强个展的同名作品《绘画的精神》是一幅18米长,3米高的绘画。他说这是表现他在普拉多的收藏里,受提香、戈雅等前辈大师感召,所感受到的精神。也是借由这幅画, 向过去黄金时代的大师致敬。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