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珍品遗珠!那些藏于海外博物馆的中式家具(组图)

珍品遗珠!那些藏于海外博物馆的中式家具(组图)

2017-10-27 09:11 文章来源:文化遗产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流失文物多达164万件,被无数世界博物馆收藏。其中也包括中国古典家具。此外,最早对中国古典家具做出研究的一批藏家并不是中国人,而是国外的一批藏家。上至皇宫贵族下至平民百姓,总是会有各式的家具来充实着自己的居所。对于中式家具而言,选材颇为讲究,黄花梨、紫檀、象牙……中式美学亦渗透在家具的设计之中。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藏中国家具

“明轩”,1980年4月竣工于美国纽约的大都会艺术馆北翼。因以明代建筑风格为基调,故名为“明轩”。这座庭园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古典造园艺术,凝聚了匠师们的心血,作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民族特色的永久性珍品,所产生的政治意义和深远影响是无法估量的,时至今日,仍为世人所瞩目。而明轩所陈列的黄花梨等明式家具,更是其镇馆之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