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易丝·布尔乔亚:展开的肖像》展厅预览,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2017

抽象情感(Abstracted Emotions)

布尔乔亚以她创作的“蜘蛛”雕塑、夸张形象、身体部位等一些具象造型而闻名,但她的艺术也包含了一些抽象形式,这些贯穿在她长久的艺术生涯中。在她从事的所有创作媒介中,都出现了直线、曲线、圆形、格子和一系列生物形态。在《摇篮曲》(Lullaby)中,她在五线谱的平行线上叠加了一系列的抽象形状,形成了一个想象中的乐谱。布尔乔亚运用这些抽象形式,形成一个复杂的精神维度——它可以是平静的,通过形式或笔触的重复,或是通过几何形状营造出一种稳固感;但它同时也表达了紧张和愤怒。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