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易丝·布尔乔亚,《圣·塞巴斯蒂安》,1990

自然原力(Forces of Nature)

布尔乔亚从小就喜欢观察自然,她对不同种类的植物、花草、灌木和果树都非常熟悉。虽然她成年后住在纽约,但每年夏天,她都会前往邻近的康涅狄格州的一栋乡村小屋。在那里,年轻妈妈布尔乔亚享受着和三个孩子一起置身于大自然的时光。在布尔乔亚的艺术作品中,她经常发现人与风、海浪、河流,或是种子和萌芽等自然之物的相似之处,于是,她将人体与地球的地貌联系在一起,表达自然与躯体形状间永恒的变形与流动。此次展览中展出的《山湖》(Lacs de Montagne),就体现了这种创作方式。

永恒的印记(Lasting Impressions)

在布尔乔亚生命的最后几年——在她94岁到98岁之间——她在大型版画创作上又发展出一种创新形式,她先用软基底蚀刻技术,再在画面上用铅笔或颜料亲自作画。系列装置“无限”(À l’Infini)是此次展览的重点作品,也是布尔乔亚万年的里程碑,被认为是她最后的“后期风格”的典型。她在作品中创造了一个自发的、流动的、激烈的抽象世界,喻示着世界原始的开端。婴儿、一具裸体、一对纠缠的伴侣等形象从这旋涡状的画面空间中显现,让人想起艺术家此前创作过的许多非具象作品,比如青铜作品《歇斯底里之弧》(Arch of Hysteria)。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