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多彩的秋日开启一场艺术之旅(组图)

在多彩的秋日开启一场艺术之旅(组图)

2017-10-31 08: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术馆行业近日做了一组大数据分析,发现周六是公众最喜欢看展览的日子,其次是周日和周五,为此各家美术馆和艺术机构也在周末推出一系列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以丰富公众的休闲文化生活,打造没有围墙的艺术学院。

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赵孟頫特展”已换上第二期展品,青绿山水的“千里江山”也将迎来第二期的展品,尽管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将与其他8件宋元时期展品一起收库,但赵伯驹的《江山秋色图》、南宋《宫苑图卷》等将亮相,而“千里江山特展”对于中国青绿山水画的梳理更是展览的价值所在。

2017年10月28日-11月4日的一周,在上海,文联展厅正在举行“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主题创作成果展和一系列相关活动展现当下文艺创作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中华艺术宫在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推出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和“多彩和鸣——大山的节日”美术作品展将成为时间(舞台)和空间(绘画)艺术结合的新尝试。

2017年10月28日-11月4日展览推荐:

上海: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主题创作成果展

展期:2017年10月26日 - 11月4日

地点:上海市文联展厅

这次展览不但有《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原作手稿,还集中了书法、篆刻、刻字、诗词、戏剧、民间文艺等各艺术门类的最新创作作品。展览分为三个篇章,即开天辟地、法天象地、改天换地,并由民俗专家在文学本和连环画本的基础上,以一个个神话小故事的形式解读开天辟地、法天象地、改天换地的精神内涵,诠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创世精神。

展览还设立了“导赏”和“互动”环节,邀请施大畏、周志高、张培成、潘善助、张伟生、刘亚平等18位美术、书法创作者在展览现场与观展者交流创作过程和创作体会,解读作品深层次内涵;此外,上海市文联组织的青年干部组成的中华创世神话故事讲解团队将向参观者讲解神话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