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唐代诗人墓志特展于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组图)

唐代诗人墓志特展于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组图)

2017-10-31 09: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在西安碑林930周年华诞之际,“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特展”10月29日开始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展出了张九龄、王之涣、韦应物等多位唐代著名诗人的墓志,这也是这些唐代知名诗人的墓志首次集中展出。

同时展出的还有摹写《兰亭序》的冯承素墓志、柳公权撰《韩复墓志》、贺知章撰《杨执一墓志》、白居易撰《会王李纁墓志》、韩愈撰《李虚中墓志》、韦应物撰并书《元苹墓志》、李商隐撰并书《王翊元墓志》。

墓志在隋唐时期是一种重要的祔葬品,是古代墓葬发掘中较多见的遗物,通常用于记述墓主生平及表达亲友对逝者的赞颂及悼念之情。

在西安碑林930周年华诞之际,“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特展”10月29日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展出了张九龄、王之涣、韦应物等多位唐代著名诗人的墓志。本次展览是唐代著名诗人墓志的首次集中展示,不乏近年考古新发现墓志的首次亮相,多数西安碑林藏诗人墓志也为首次集中展出。展览以西安碑林博物馆所藏唐代诗人墓志为主,并选调南京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等国内十余家文博单位珍藏的48种唐代诗人墓志及相关展品。

展览分为五个单元:上官婉儿的诗歌艺术、墓志上的诗人影像、诗人笔端流露出的撰与写、诗人卢纶的家族墓志、墓志上的唐代挽歌。展览力求突破传统做法,通过专题单元的方式,以文物为主线,以相关人物的诗歌等文学成就为隐线,选择唐代墓志中与文学关系较为密切的个体文物,传播墓志在唐代文学中的独特作用,并通过文物给观众更直接的文学观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