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走进著名画家李荣光的国画艺术(组图)

走进著名画家李荣光的国画艺术(组图)

2017-10-31 18: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血卧关东》180cm×140cm 作者:李荣光

1991年 获中国美协《纪年“九•一八事变六十周年中国画展”》银奖

萧声琴韵助画思

——谈谈李荣光的花鸟画

贲庆佘

李荣光作为花鸟画家,已经硕果累累。

他不仅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而且还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辽宁古琴研究会名誉会长,是位颇有造诣、名副其实的音乐家。他擅长古琴、琵琶、笙、箫等民族乐器的演奏,特别是对古琴有深入独到的研究,曾两次应邀参加全国古琴打谱会议,为抢救整理古代音乐遗产作出贡献。他还登台与海内外古琴家同台演出。他的家充满了民族艺术的氛围,有着书香、墨香,洋溢着箫声琴韵,于是李荣光称他的画室为箫声琴韵之室。了解李荣光的艺术风格和内涵的人,不难理解箫声和琴韵帮助了他的画的运思构图,是这些民族的文化传统,形成了他艺术的根基。确实,细细体味,李荣光的花鸟画是浸透着这种古老而新鲜的音乐韵味的。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