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丝路长安 陕西开展(组图)

丝路长安 陕西开展(组图)

2017-11-02 11:33 文章来源:陕西历史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丝路长安 陕西开展

以丝绸之路文物为主题的原创特展“长安丝路东西风”这些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来自甘肃省博物馆、宁夏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等12家博物馆馆藏汉唐时期精品文物140件。

展览分为“凿空西域”、“佛陀东来”、“长安胡风”三个部分,以东西方文化交流为线索,全方位呈现以丝路起点为代表的中华文明,通过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历程,展现丝路起点——长安在汉唐时期的国际大都会地位。

第一单元为“凿空西域”,反映汉代开通丝路后,中央王朝对西域的经营,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交流。展出汉景帝阳陵出土的铠甲武士俑、汉代铜铁兵器;从新疆至陕北出土的一组反映欧亚草原动物纹饰流变的牌饰;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汉墓出土的中国最古老的纸和甘肃省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车马、骑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