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徐悲鸿《钟馗》现身嘉德“大观夜场”(组图)

徐悲鸿《钟馗》现身嘉德“大观夜场”(组图)

2017-11-02 11:4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徐悲鸿 《钟馗》 1938年作 中国嘉德2015秋季拍卖会

本幅《钟馗》画于端午,确是应景,但观其笔路神格还是“人格化”描绘。此件立轴,纵逾三尺,横近两尺,于背景不着一笔,蓝衣钟进士腰间悬剑,负手侧身立于天地间。除了衣冠服饰不脱离传统外,他样貌堂堂,圆目粗眉,耳阔而厚,长须垂胸,身躯伟岸,一派威仪,全然堂堂官家气派。值得注意的是,此轴钟馗带帽显与画家余幅不同,其帽后部隆起,中镶美玉,巾子垂下,帽式名为“软脚幞头”,唐时文官学士皆带此类帽式。如此真实写照钟进士原型原貌之作,民间所见徐氏钟馗画中,似乎极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