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组图)

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组图)

2017-11-06 14: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钟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日之教授生活,115.8cm×64cm,1944年

塞外驼铃,45.3cm×60cm,1943年

青海塔尔寺庙会之二,47.6cm×58cm,1944年

江山多娇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人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中国的建设之中,而美术界热议的“如何改造中国画”的问题凸显了传统绘画艺术在新时代转型的艰难。得益于“万里写生”中的磨练和对美术的现实主义价值的信念,关山月在表现新中国建设主题的创作中,不仅把握了主题与创作的关系,而且磨合了传统笔墨与新题材中的一些视觉符号的冲突,从观念到形式确立了一整套社会主义美术的新图式,并由此构成新中国美术发展史中一个独特的章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