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秋拍将集中呈现吴湖帆 张大千 吴昌硕佳作(组图)

嘉德秋拍将集中呈现吴湖帆 张大千 吴昌硕佳作(组图)

2017-11-06 14:36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吴湖帆  秋山图(全图)

《秋山图》失传,艺苑论画,只得其名。后人只得在恽寿平《瓯香馆笔记》所载“记子久秋山图始末”中得以读到王石谷的这段回忆:王烟客(时敏)、王石谷(翬)、王廉州(鉴)、恽南田奚数登场,最后将真迹《秋山图》的归宿确定成为一个谜团。吴湖帆画精山水,以“四王”启蒙,《瓯香馆笔记》亦为其案头时常温习的读物,对于传奇的黄大痴《秋山图》心追手摹,从未停止过追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