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她将中国艺术搬到巴黎(组图)

她将中国艺术搬到巴黎(组图)

2017-11-09 15:37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张璐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在离凯旋门不远的巴黎市9 Avenue Hoche四合院内,侍应生端起印着岳敏君艺术作品包装的葡萄酒瓶,注满著名艺术收藏家Laurent Dumas、乌利•希克( Uli Sigg)、 Jean Hubert Martin等人的杯子。藏家们一边享用广东早茶点心,一边交流观展心得。这是Asia Now——亚洲当代艺术博览会的预展一角,收藏家父女克洛德(Claude Fain)与亚历山德拉(Alexandra Fain)制造的巴黎当代艺术界新兴乌托邦场景。10月18—22日,30家致力于推广亚洲当代艺术的画廊带来了各自独立策展的主题展览。 在这其中,包括了连续三年参展的成都千高原艺术空间,以及第二年参展的北京弗羽森画廊。亚历山德拉表示,艺博会创办的初衷之一是要打破外界对亚洲艺术的局限见识。

除了艺术展,今年亚洲当代艺博会期间,还会举行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界首位欧洲收藏家乌利•希克的纪录片《中国生活》的法国首映。希克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当代艺术最大的收藏家。

亚历山德拉在充满当代艺术收藏的熏陶之中长大,亚洲艺博会就是由她与父亲克洛德一同创办。克洛德曾是一位资深艺术经纪人,在多年前创立了“快乐艺术藏家协会”,由协会选出高素质的画廊,然后带入会的藏家去逛展会,有作品售出,画廊则会向藏家协会付中介费。这种私人藏家的圈子,近五年来在欧洲逐渐走俏。

在亚历山德拉与我交谈的间隙,忽然有一位“相当重要的藏家”不期到达展场,亚历山德拉只得向我说抱歉,赶紧去为藏家做导游。半小时后,我们继续交谈。她说自己心目中的博览会,是能够为藏家、画廊、艺术家及其作品之间提供一场亲密对话。她表示,吸引艺术品藏家、做生意当然是举办博览会的初衷之一,但选择作品时第一位的考虑是“锐气”。 亚历山德拉不便透露本届艺博会上她私底下的心头好,但她给出了自己对于“优秀艺术作品”的看法:“一定是不熟悉的,在初接触、刚看到的一刹那会令人感觉有点不舒服,但这种不舒服并非因为作品太暴力或者太惊人,而是对观众产生的情感上的震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