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常书鸿最大尺幅佳作亮相首个“20世纪艺术夜场”(组图)

常书鸿最大尺幅佳作亮相首个“20世纪艺术夜场”(组图)

2017-11-09 16:03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常书鸿与李承仙在敦煌

春日气息,朗润蜿蜒

本件《敦煌春天》即是与夫人李承仙合作,创作于此年。虽有诗云:春风不度玉门关,但在常先生的笔下,春天不仅是一个季节,更是一个讯息,一种气质。朗润高远的晴天白云下,是敦煌绵延千里、温暖柔和的橙色沙丘。青绿的溪流已经解冻,涓涓淌在峡谷之中,在日光照射下,闪动着粼粼的波光,在静态的画布上,竟仿佛有了动感。葱翠的林带蜿蜒舒展,暗藏粉白橙黄的花树和住宅人家。零星的牧人与骆群,在开着紫花苜蓿的沙地上悠闲漫步,生动有趣,令观者仿佛能够呼吸到北疆初春舒爽干燥的空气。而远处的敦煌莫高窟,又为这里披上了一层人文历史气息的色彩,使敦煌变得更加神秘迷人了起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