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黄金部队的隐秘传奇:你不知道的狗头金(组图)

黄金部队的隐秘传奇:你不知道的狗头金(组图)

2017-11-10 08:00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狗头金狗头金

中国历史上有关于狗头金的记载吗?

北宋沈括在他的《梦溪笔谈》卷二十里曾写过:“治平元年,常州日禺时,天有大声如雷,乃一大星,几如月,见于东南。少时而又震一声,移著西南。又一震而坠在宜兴县民许氏园中,远近皆见,火光赫然照天,……视地中只有一窍如杯大,极深。下视之,星在其中,荧荧然,良久渐暗,尚热不可近。又久之,发其窍,深三尺余,乃得一圆石,犹热,其大如拳,一头微锐,色如金,重亦如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