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托勒密硬币:王国的口粮(组图)

托勒密硬币:王国的口粮(组图)

2017-11-10 09:44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托勒密三世时的硬币

托勒密四世时的硬币

钱币正面通常显示的是统治者或着统治者夫妇的上半身胸像,头部一律只露出右边的侧脸。统治者头戴着希腊式的王冠,光束式(暗示与希腊的太阳神之间的联系)、环状式、橄榄叶式是最为常见的几种桂冠。颈部有时圈套宙斯盾。国王一般手持羊皮盾或权杖,肩扛莲花端的三叉戟(希腊神话中掌管海洋的波塞冬所持有的权杖)或是科勒克伊翁权杖(赫尔墨斯传令所用的)。身披狮子皮或是穿着希腊式的短斗篷,王后有时会罩上面纱。而且会雕刻出人物的名字和称号,表明这是某某国王的钱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