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托勒密硬币:王国的口粮(组图)

托勒密硬币:王国的口粮(组图)

2017-11-10 09:44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钱币背面通常雕刻的是国王崇拜的庇护神,诸如宙斯,雅典娜居多。最常见的就是一只雄鹰停伫在雷电上形象来代表宙斯。散发光芒的丰饶角也是最常出现的形象,象征丰饶的羊角通常与托勒密皇后联系起来,周围闪耀着灿烂的太阳光芒。羊角之中的鲜花、水果等满溢出来,意指统治者是食物的供应者。钱币双面合一后完整的体现出王权神授、帝王独尊的含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