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墨韵幽香:读画家金晓海绘画艺术(组图)

墨韵幽香:读画家金晓海绘画艺术(组图)

2017-11-13 16: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闹市深处绘丹青

——记画家金晓海的艺术道路

在一副上佳艺术作品面前,人们在享受美的同时,往往也会探究作者所要表达的思想,体会作品的意境,进而探问作者的生平轶事等。中国画尤其如此,常常是“不在画里考究艺术上功夫,必须在画外看出许多文人之感想”(近代著名画家陈衡恪语)。因此,了解作者的经历,也就成为研究其作品的一条必由路径。

在笔者印象里,很多作者都会有意无意地把自身“包裹”起来,比如隐居等;现代社会资讯发达了,有的作者又对自己大加“包装”。“包裹”和“包装”的共同点,就是隐藏平淡,突出光彩,最终目的就是使作品增值。但杭州兰亭画院院长金晓海却不循此道——金晓海把他的兰亭画院设在热闹得不能再热闹的河坊街,且一住就是十多年。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