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器东方”现代漆艺作品展在广安国韵生活美学馆开幕(组图)

“大器东方”现代漆艺作品展在广安国韵生活美学馆开幕(组图)

2017-11-13 18: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2.jpg

“大器东方”现代漆艺作品展在京惊艳揭幕

近日,“大器东方”现代漆艺作品展在北京西城区广安国韵生活美学馆揭幕,此次展出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携北京东方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艺术银行、福建金色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京东拍卖、北京石齐画院、北京艾维思通国际文化公司共同协办。

展会呈现的作品涵盖漆器、漆画、大漆家具三大部分,作品由朱莉燕、陈如山、周润达、施鹏程、魏宁、罗芳林等近10名青年漆艺师、漆画家创作,这批近年来活跃在国际国内漆艺界的青年新锐漆艺师积极探索传统技艺与现代生活美学的创新融合,摘取了多项漆艺界标志性奖项。展会还特别展出斫琴师王实的古琴。

本次现代漆艺展只是北京东方泓发展有限公司即将推出的“大器东方”为主题的中国器物文化系列生活美学展的首展,在此后的一年内,东方泓还将和国教台非遗频道联合,继续挖掘中国及国际上的“指尖非遗”,赋予现代生活美学设计,将推出“银器”、“木器”、“竹器”等十个“大器”展览。

北京东方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对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思想,致力开发中国的“指尖技艺”,通过组建一批国内顶尖的“非遗”艺术家、传承人、设计师团队,赋予这些文化遗产的现代性,并致力将这些文化遗产转化为生活美学产品。展会上,东方泓文化公司董事长郑淑琴介绍,目前公司创设了“指韵东方”品牌,提出了“为古老的东方手艺续言立命”的宗旨,为了让这些古老的手艺“飞进寻常百姓家”,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打造百家“国韵生活美学馆”,构筑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平台,凝聚起更多喜爱中国传统手艺的爱好者,建构起中国百姓的生活新美学。

大漆在国际上被称为“中国漆”,漆艺是与“茶、瓷、丝”一样名动天下的中国元素,漆器是中国皇室御用器物,此次展出的漆艺作品赋予了“新艺术”设计,赋予了更广阔的“用”的空间,让“漆器”成为生活中可以触摸、可以感受其温润之美的日常“器物”,将纯大漆广泛应用在家具、器物上,展示了金属胎(锡胎、银胎)漆器、大漆家具、大漆首饰等,展示了大漆在古琴上的应用工艺,展示了大漆与琉璃、陶瓷、皮革、纸的融合,为中国传统漆艺的“新艺术”创新做出一次富有开拓性的尝试和努力,也为“大器东方”系列展铺开了精彩的画卷。

image004.jpg

漆艺作品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