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绝美的当代玉雕(组图)

绝美的当代玉雕(组图)

2017-11-14 12:14 文章来源:文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当代玉雕作品都长啥样?雕刻大师都兴玩点啥花样?雕玉、雕翡翠曾是风尚,如今这个风尚还流行吗?

有关当代玉雕之变,有一个平台绝对不能错过,这就是被舆论誉为“玉雕界奥斯卡”的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评选活动(简称“天工奖”)。每年一届的“天工奖”从2002年创办至今。尽管在中国国际珠宝展上的“露脸”仅那么四五天,但整个评奖过程却历时近一年时间。显然,“玉雕界奥斯卡”的称谓并不是空穴来风。

俞挺 薄胎迎春宝相花纹瓶 金奖 青玉 30厘米×11厘米

作品色泽醇浓均一,更兼体积相当,是难得的好料。花瓶周身布满繁复精细的缠枝纹,构图工整,细节考究,整体观之古雅娟秀,又不失端庄大方,韵致堪称唯美。器型上,瓶壁均匀,纤薄透光,对称性极佳,瓶口瓶盖咬合严实,可谓工艺精绝。

刘剑刚 大风壶 金奖 青玉 23.2厘米×13厘米×11厘米

青玉色泽柔和、醇厚,质地紧实均匀,油性上佳,品相悦目。作品器型敦实饱满,圆融大气,气韵素雅、野逸,又不失沉厚、稳重。线条柔和流畅,块面工整,过渡自然,壶柄上的纹饰大方简约,也有防滑的实用功能。壶盖和盖口咬合严密,内壁均匀,备显工艺精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