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肖戈:“仪式化”恰是苏新平对真实本质的高度观念化(组图)

肖戈:“仪式化”恰是苏新平对真实本质的高度观念化(组图)

2017-11-14 12:51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

2

中国著名艺术史学家、批评家、策展人高名潞

策展人:肖戈

3

“凤凰艺术”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艺术总监、主编肖戈(右)与苏新平(左)

肖戈

艺术家、策展人、媒体人。生于上海,来自艺术世家,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95年底赴法国留学,就读于埃克斯-普罗旺斯美术学院、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油画、多媒体综合艺术专业,巴黎时装工会高级服装学院、巴黎八大“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先后获得双学士、双硕士学位。她2009年回国,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作为艺术家,她活跃于法国、意大利和中国,创作涉及绘画、装置、行为等多种形式。主要展览有:2000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时差-肖戈艺术展”,2004欧洲文化节-“平行的世界:里尔-上海快车”,2006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国际艺术沙龙”,2007第52届威尼斯双年展-外围展“东西之间”等。

作为艺术工作者,2005-2008她任意大利文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参与策划了十多个国际文化交流专案。2009任“上海当代”亚太区新闻官;2009-2010作为主策展人参与策划了被媒体和史学家称为“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圈最大事件”的“暖冬计划”。2011年出任“中国当代艺术基金”副总经理,策划过一系列活动、展览。2012年作为第九届上海双年展“中山公园计划”特邀策展人,共同策划了“隐性脐带-2436a展”、“回家的路——浦东国际机场特展”,2013年她在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策划“纤维之缘:万曼&宋怀桂”;同年作为第55届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大运河”的策展人,以艺术之举来推动2014中国大运河申遗。

肖戈于2014年正式加盟凤凰卫视,先后任“凤凰艺术”主编、艺术总监、凤凰卫视领客文化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作为策展人,她与凤凰领客团队一起策划完成了多项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展览和活动,如中法艺术之春十周年项目—“格拉斯中法艺术家驻地创作展:从时差开始”、“中英文化交流年伦敦闭幕艺术庆典”、“凤凰卫视20周年台庆巨献—安娜·高美雕塑艺术展”等。

前言:被仪式化的真实

二十年白驹过隙,犹记得央美石版工作室墙上挂着的《宁静的小镇》 《躺着的男人与远去的白马》《网中之羊》,这些让我不断遐想的经典之作。相识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作为那一届唯一选择石版专业的学生却有幸得到苏新平老师的教诲。记忆中,不善言辞、不苟言笑的苏老师总是一边教技术,一边会忍不住替瘦弱的我打滚子印画。惊异于他多年的不变与本真,依然宽厚温和的容貌和诗意的长发,依旧惦念着我“何时再画画”。重拾画笔需要勇气,而给自己的老师策划展览似乎更需要一股勇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