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伊人回眸 金步摇(组图)

伊人回眸 金步摇(组图)

2017-11-14 14:08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件马头鹿角金饰件,于1981年在中国内蒙古达尔汗茂明安联合旗出土。它是公元六世纪中国南北朝时期,鲜卑族贵妇所特有的头上装饰,具有辟邪和祥瑞的作用。由于饰件上的桃形叶片是活动的,随着佩戴者脚步的移动,叶片会摇摆发出声响,所以又称为“马头鹿角金步摇”。这件马头鹿角金饰件高16.2厘米、重约70克,头部具有马头特征,竖耳,头顶联接枝状鹿角,枝梢以圆环穿联桃形叶片。马的双眼、耳及鹿角等部位镶嵌红、白石料,边缘饰鱼子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