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江山秋色图:真正的宋代青绿山水画国宝(组图)

江山秋色图:真正的宋代青绿山水画国宝(组图)

2017-11-15 12:49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崔大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江山秋色图》局部《江山秋色图》局部

关于《千里江山图》的辨伪考证,不是本文的主题,本文的主要目的,是介绍来自宋代皇族的画家赵伯驹的青绿山水长卷《江山秋色图》。之所以在此对《千里江山图》的真伪之辩做了简单介绍,其目的当然是为了进一步强调《江山秋色图》才是一幅真正的宋代青绿山水画巨制,有着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

的确,《江山秋色图》卷作为一幅流传至今的宋代青绿山水画真迹,在中国的青绿山水画发展史上有着很高的艺术地位。现在,这幅《江山秋色图》,继《千里江山图》展出之后,正在故宫午门的“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上展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故宫午门展厅近距离感受历代青绿山水画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