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将在北京开幕(组图)

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将在北京开幕(组图)

2017-11-16 23: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07年-2009年《血战台儿庄》250x400cm.jpg

《血战台儿庄》 250cmx400cm 布面油画2007年-2009年

由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中国油画院共同主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承办的“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将于2017年11月18日下午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徐青峰绘画作品89幅,其中油画56幅,水墨11幅,素描22幅。最早的一幅作品是他19岁时的素描自画像。最近的作品包括今年去新疆、甘南、威海的写生作品,展览作品跨度26年,集中了作者所有的代表性作品。

1《我静静地喘息》徐青峰 布面油画114×146cm_nEO_IMG.jpg

《我静静地喘息》114cm×146cm布面油画 1994年

徐青峰自11岁开始学画,至今已经34年。期中22岁的本科毕业创作《我静静的喘息》荣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24岁时水彩处女作《青铜时代》获得全国首届水彩展银奖,并入编{中国美术全集-水彩卷};27岁的中央美术学院助教研修班毕业创作《天空》获得第三届中国油画展最高奖——中国油画艺术奖;37岁的油画创作《血战台儿庄》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徐青峰是位有才华且非常勤奋的画家,通过一系列高水准有影响力的艺术作品使他成长为中国中青年油画家的代表性人物。此次展览还展出了徐青峰近期创作的纸上水墨作品,业界许多艺术前辈看后都非常惊讶,并连连称赞。历史上油画家画水墨的很少,画的好的就更屈指可数。徐青峰的水墨有自己独特艺术风格,不但造型朴素、生动,而且充分发挥了水墨画的特点,有蒋兆和之风。

徐青峰照片.jpg

艺术家徐青峰

徐青峰,1972年生人,曾先后任职青岛大学教授、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副主席,2015年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工作,现任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写实画派成员。

3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布面油画 120cm×120cm 2012年_nEO_IMG.jpg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120cm×120cm布面油画 2012年

5姐妹 布面油画 130cm×97cm 2013年_nEO_IMG.jpg

《姐妹》 130cm×97cm 布面油画 2013年

五月的草卡村 80cm×60cm_nEO_IMG.jpg

《五月的草卡村》  油画   80cm×60cm

徐青峰 黄河三角洲湿地  60×90cm_nEO_IMG.jpg

《 黄河三角洲湿地》油画   60×90cm

远方43×43  水墨_nEO_IMG.jpg

《远方》 43×43  宣纸水墨 2017年

牛棚王子43×43   水墨_nEO_IMG.jpg

《牛棚王子》   43×43   宣纸水墨  2017年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