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卢浮宫中的金镶玉(组图)

卢浮宫中的金镶玉(组图)

2017-11-17 10: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圣丹尼弥撒书》(Missel à l'usage de Saint-Denis),巴黎,法国国家图书馆

从11月1日起,巴黎卢浮宫博物馆的中世纪艺术开始展示来自法国国家图书馆收手稿部的五件最珍贵的书籍——中世纪用于礼拜仪式的书,多数书稿都展现了非常复合的艺术层面,并被不同的珍贵材料所装饰:金、银、铜、象牙、宝石、珍珠……这些材料如同其复杂的工艺一样拥有增加它们审美和精神意义的功能。

从查理曼大帝到中世纪末,这些书籍装帧凭借他们的奢华和其历史意义成为了艺术史中的一个特殊部分。这五本书用各自的方式展现了中世纪艺术的丰富性,并且还有法国和其邻国不同地区的文化和政治历史。这些书从法国大革命和法国执政府时期就被保存在法国国家图书馆,它们也将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和全新的视角与其他卢浮宫博物馆中世纪的艺术藏品对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