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看懂年末大展《布德尔与他的雕塑艺术》(组图)

看懂年末大展《布德尔与他的雕塑艺术》(组图)

2017-11-17 10:4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中国 2017-11-16 09:40

微信新浪微博QQ空间

展览创作视觉雕塑家

展览海报

20世纪的最杰出的现代雕塑家之一,古典、现代,他都能hold住,38件青铜雕塑,2件油画,8件水彩,以及素描及珍贵历史图片……

1.罗丹的学生,艺术风格却独树一帜

安托万·布德尔(Antoine Bourdelle,1861–1929)出生于法国蒙托邦,从小熟悉木工技巧,劳动和劳动者的熏陶决定了他率真朴质的气质,为他特有的雕塑语言埋下伏笔。布德尔15岁时获得奖学金,前往图卢兹高等美术学院学习,毕业后考入了巴黎国立美术学院,后又进入了罗丹的工作室,与罗丹共事15年之久。在这一时期,长久的学习和工作使得布德尔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并掌握熟练雕塑的制作方法。罗丹与布德尔互相尊重,二人是艺术革新的同路人,对古董收藏的狂热爱好也使得他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同时,二人的艺术风格的区别也是明显的。罗丹崇尚绘画的色彩感,注重外表写实,而布德尔更加强调独立绘画以外的,富有张力和空间想象力的建筑式雕塑风格。《帕拉斯的躯干》(Pallas Bust)和《带有颈部的阿波罗头像》(Head of Apollo with Neck)是布德尔与罗丹艺术风格“分道扬镳”的象征,布德尔逐渐走向追求结构美的道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