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靳尚谊唯美肖像作品《祈祷》领衔嘉德秋拍(组图)

靳尚谊唯美肖像作品《祈祷》领衔嘉德秋拍(组图)

2017-11-22 10:2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罗中立  山乡冬季

1990年

布面 油画

79×100 cm

估价:RMB 1,200,000-1,800,000

作为中国当代美术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革新者,罗中立自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同陈丹青等画家一起,为中国当代油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秋拍呈现的《山乡冬季》作于 1990 年,系画家自 1881-1984 年《故乡组曲》系列组画在意境上的一种延续。画面描绘了山间房舍旁捡拾木柴的男孩,稚嫩的脸庞和诚挚的眼神透露出农民阶层的质朴和勃勃生机,而衣着与房舍却映射着乡间冬季肃杀的严寒环境。画家用几乎笼罩整幅画面的冷色调营造出山间乡村远离尘嚣的空灵与朴拙感,表现出农民的朴实与勤劳及其与所生活的土地间的天然联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