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靳尚谊唯美肖像作品《祈祷》领衔嘉德秋拍(组图)

靳尚谊唯美肖像作品《祈祷》领衔嘉德秋拍(组图)

2017-11-22 10:2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何多苓  窥听者

1996年

布面  油画

160×130 cm

发表:

《追昔:中国当代绘画》,P57,The Fruitmarket Gallery,1996年出版。

展出:

追昔:中国当代绘画,The Fruitmarket Gallery,爱丁堡,英国,1996年。

估价:RMB 1,600,000-2,600,000

何多苓的《窥听者》创作于 1996 年,曾在英国爱丁堡的Fruitmarket Gallery展出。画面上方描绘出一位凝视观者的女性形象,细致的造型与强烈的黑白对比使人物在画面中尤为凸显,直视观者的眼神暗示着背后的女性立场与思想,形单影只的主体形象与寂静的蓝色调空间为画面营造出一种忧郁的诗意。另一边唐寅风格的侍女形象隐没于晕染整幅画面的蓝色笔触之下,使作品具有出一种超现实的空间感受和空灵缥缈的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