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靳尚谊唯美肖像作品《祈祷》领衔嘉德秋拍(组图)

靳尚谊唯美肖像作品《祈祷》领衔嘉德秋拍(组图)

2017-11-22 10:2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陈文骥  牛仔裤·人民币

1993年

布面  油画

135×100 cm

发表:

1、《陈文骥》,P162-163,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2006年11月出版;

2、《陈文骥油画廿四年1986-2010》,P38-39,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0年11月出版。

3、《中国油画五百年V》,P208,湖南美术出版社,2015年1月出版。

估价:RMB 800,000-1,200,000

陈文骥的油画《牛仔裤·人民币》创作于1993年,系陈文骥早期写实主义的重要代表。画家描绘了悬挂于墙面的破旧牛仔裤,以一种大构架改变了这一物象此前属于生活样式的组合,在现实场景中营造出超现实的荒诞感。在画面中,位于视野中心的牛仔裤虽无破损却极尽斑驳,透露出一种时间感和厚重的历史感受,画家用散落在牛仔裤下部的尘埃营造出一种将要与背景融为一体的消逝感;而陈文骥创作所特有的色彩“中性感”则进一步增加了作品意义的模糊性,画家用一种均衡构图,营造出一种冷冷的诗意与寂静中的不安;背景中的人民币被突兀地置于右方,以一种不近情理的组合改变了两个物象在生活中的原本含义,演变成隐喻精神空间的视觉符号,从而带来一种现实主义语言方式的内在变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