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作交流会圆满成功(组图)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作交流会圆满成功(组图)

2017-11-24 09: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11月19日上午9:00,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楼学术报告厅,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作交流会召开。

到场嘉宾有: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湖南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浦星,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沙师范专科学校艺术设计系主任安勇,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忠成,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美术出版社编审陈秋伟,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胡骉,湖南省雕塑艺委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孙泉,湖南省雕塑艺委会主任、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肖小裘,湖南省雕塑院雕塑部主任、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刘浪。

成立大会

主持人向未介绍到会领导与嘉宾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

我代表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预祝我们这次的成立大会圆满成功。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是在省文联下属的一级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协会组织建设,加快我们的各个专业委员会的建立,促进各地市的设计家艺术家协会的成立工作,我们一直在建立设计界的大数据库,希望在座的各位为我们湖南设计做出我们的贡献,也谢谢大家对我们协会工作的支持。

湖南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浦星

大学里面的设计教育实际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设计研究,相对来讲企业以及行业,它的研究职能和研究功能和大学相比可能就弱一些,所以借助这个公共艺委会成立的这么个机会,我想在这里向设计界的朋友们谈一下我个人的看法,就是希望设计界包括各行业协会,特别是包括一些从事设计的企业,加强与大学的合作。大学以研究为主体,它并不做业务,而且现在国家也不鼓励大学走企业化的道路。大学还是应回归大学的本身,这个本身一个是做研究,一个就是培养人才,因此,如果大学的公共艺术和行业的公共艺术在研究和创作这两点上更加紧密结合起来,那么湖南省的这个公共艺术设计我想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忠成

第一: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社会上具有行业里很强的知名度和领先,关键一点就是他具有高度的学术权威,这个是我觉得需要不断传承的东西;

第二点:我们不应排斥市场机制,我希望大家能够多争取市场,把学术成果转化成产品,我们把好的优秀的学术的研究作品能够能够真正体现出来,实际上就起到了作用。协会是提供一个平台,建立这个专业委员会,也是希望提升大家在这个行业的影响力,要有话语权,不单单是学术的话语权,还有市场上的话语权,这也是我们期待的。

最后我们企业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平台,如果大家需要的话,和我们企业多交流,多合作。我认为这个前景是非常好的,我也期待能够做出更优秀的公共艺术作品。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伍琴

传达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宣读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选举工作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美术出版社编审陈秋伟主持

陈秋伟首先介绍了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过程概况,委员遴选的整体表现为:人员年轻化,学术底蕴深厚,博士人才聚集,涉及艺术门类广,行业领域比较多元化,可以说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基于年轻化、学术型、公益心、代表性、广泛性、向地区倾斜等方面的考察,经主席团研究决定,最终确定48名委员:来自本科院校13所:高职院校4所,企业11家;其中44位男委员,4位女委员;年龄跨度1962~1995年,60后1人,70后11人,80后34人,90后2人;28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

其次宣读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顾问名单:

曾成钢(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黎   明(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

马   德(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装置艺术委员会主任)

李少波(湖南省设计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蔡   东(湖南油画学会副会长、蔡东艺术工作室)

肖小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孙   泉(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

刘   浪(湖南省雕塑院雕塑部主任、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王小保(湖南省设计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

傅忠成(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   勇(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沙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胡   骉(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大学建筑学院)

李   曦(长沙视码空间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主任、副主任人选的选举

颁发委员会主任聘书并合影

新当选主任黄兴勇

公共艺委会是一个新生的跨界学术团体,我将就目前的公共艺术专业的发展提出以下命题,第一、研究建立城市美学的学术与运营体系;第二、给艺术家为城市做贡献的机会和平台;第三、传播政府推动城市发展的决心和成果;第四、推动公共艺术产业的创新模式与发展;第五、促使城市更具国际化面孔和品质;第六、逐步建立国内外合作运营点及信息站。在未来的艺委会前行的道路上,我希望艺委会各位同仁能够齐心协力,将艺委会打造成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队伍。

新当选主任谭建明

当选的主任、副主任与协会领导、嘉宾合影

颁发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主任会议提名的新任秘书长何玲发言

公共艺委会将以学术探究为根基,携手高校及社会各界的设计艺术领域人才,以严谨的态度、开放的眼光来对接我们的城市建设,与相关行业部门联合,搭建国内外公共艺术发展的平台,整合全省公共艺术资源,建立公共艺术家关系网络,推广公共艺术创作成果,举办公共艺术发展论坛,实施公共艺术项目和开展公共艺术研究,扶持公共艺术新生力量,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设立理论研究、策划、设计、实施、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咨询平台,为省内甚至全国的公共空间的建设与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发挥公共艺术在城市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激发公众对于公共空间的广泛参与。

新当选主任黄兴勇、谭建明为专委会理事单位(左起):禾马(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袁木商业运营有限公司、长沙楚拓雕塑有限公司授牌。

全体委员与到会的领导、嘉宾合影

创作交流会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谭建明主持创作交流会

湖南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肖小裘

对个人的公共艺术作品制作过程进行了趣味的叙述,以故事的形式阐述了作品的创作历程。并介绍了艺委会组织工作的经验,强调了委员们在社会事务中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玉山

从国际交流的角度,分享了陶瓷与公共艺术关系以及自身从大学到至创作中的一些感受,讲述了部分获奖公共艺术作品在创作过程遇到的有趣故事,以及在国内、国外办展后的收获。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欧偲

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的艰辛历程以及讲述了在公共艺术作品铜胎漆器的创作过程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和感受。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鹏

分享了《半条被子》雕塑作品由平面到立体的创作过程及感受。


德国卓伯根集团代表全程参与创作交流会

整场讲座吸引了许多老师、学生以及设计界的各人士的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作交流会举办圆满成功。

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

商定未来的艺委会应以学术作为支撑,走国际化路线,领导班子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承担起艺委会应有的重任。同时商议明年将举办中俄公共艺术学术展、湖南省首届公共艺术大展、高校公共艺术征集大赛等学术性活动。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名单

1、黄兴勇:黄兴勇雕塑艺术工作室

2、谭建明: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名单

1、张玉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名单

1、王宗雪:长沙师范学院

2、尹建辉:湖南大众传媒学院

3、石文骄:湖南正楷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4、郑先觉:湖南科技大学

5、萧 彬:萧彬艺术工作室

6、蒋登攀:湘南学院

7、曾元涛:中南大学

8、欧 偲:禾马(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名单

1、何 玲: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

1、王 蔚:湖南大学

2、向 未:湖南访时光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3、李 鹏:湖南学院

4、吴 亦:国义堂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5、赵 雨:湖南师范大学

6、彭 聪:长沙师范学院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1、王平胜: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2、王 旭:长沙沃希克斯艺术品有限公司

3、毛鸿达:湘南学院

4、文卫民:长沙理工大学

5、彭 钦:汇仓(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6、伍麒麟: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7、刘中校:长沙楚拓雕塑有限公司

8、刘 诚:长沙市躬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9、刘鑫阳(女):湖南大学

10、李 仁:肖小裘艺术工作室

11、李 齐:湘南学院

12、杨志刚:长沙民政职业学院

13、杨轶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14、余 骏:湖南师范大学

15、张优群:湖南科技大学

16、张 滔:湖南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17、陈骜杰: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18、周 旭:中南大学

19、周 艳(女):元畅装饰

20、赵艺瑾(女):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21、彭 甫:长沙师范学院

22、胡高瑞:非想艺术

23、胡 蓉(女):长沙学院

24、姚 路:湖南大学

25、贺智明:金胡子艺术馆

26、高 青:东南大学

27、袁 木:湖南袁木商业运营有限公司

28、唐陆国:长沙正德雕塑有限公司

29、郭 江:长沙盈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30、章博旺:湖南城市学院

31、曾俊杰:湖南卫视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