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史上最大规模潘天寿纪念展将亮相浙江美术馆(图)

史上最大规模潘天寿纪念展将亮相浙江美术馆(图)

2017-11-30 10:26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仲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将于12月1日在浙江美术馆揭幕。据悉,本次展览是史上最大规模的潘天寿作品展,将展出120余幅潘天寿代表作及其手稿文献等。

该展览分为“高风峻骨”、“饮水生涯”、“一味霸悍”、“奇崛明豁”、“雁荡山花”和“守常达变”六大板块,从艺术风骨、教育贡献、画学思想、笔墨成就、构图章法、中式写生、传承创新等角度全方位地呈现潘天寿作为艺术家、教育家和画学家的巨大成就。

潘天寿是20世纪中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1915年考入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受教于经亨颐、李叔同等人。他的写意花鸟初学吴昌硕,后取法石涛、八大。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浙江美术学院院长等职。他善绘工笔花鸟、山水画,兼擅指墨画。潘天寿在探索和创新中国画方面继承民族艺术的优秀传统,融诗、书、画、印为一体,笔墨雄浑,布局奇崛,气势磅礴,在现代中国画创作上独树一帜。同时,他对书法、篆刻、画史和画论等均有精深的研究。

作为20世纪中国画的教育大师,潘天寿提出的中国画分科教学以及首创书法篆刻专业、设置传统诗词等课程,深刻影响了中国画现代教育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