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培根杰作《弗洛伊德肖像画写生》首次展出(图)

培根杰作《弗洛伊德肖像画写生》首次展出(图)

2017-11-30 10:35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纪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艺术名家于 1964 年绘制的《西恩•弗洛伊德肖像画写生》 (Study for Portrait of Lucian Freud)。

2018 年 2 月,一幅由英国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画家弗朗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 创作完成的英国表现派画家卢西恩•弗洛伊德 (Lucian Freud)巨幅肖像画将在英国泰特美术馆 (Tate Britain)举办的标志性展览《人之常情》 (All Too Human) 中展出。该杰作仅在完成后不久先后于 1964 年和 1965 年在伦敦和汉堡与斯德哥尔摩进行过公开展出。此后,它一直是私人藏家的典藏珍品,半个多世纪以来再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据悉,培根和弗洛伊德之间有着深厚而复杂的友谊,经常被视为艺术对手。二十世纪 40 年代中期,两位艺术家首次相遇,并成为了多年来形影不离的挚友。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英国伦敦苏豪区 (Soho) 酒吧和俱乐部见面,并探访彼此的工作室,偶尔坐下来创作肖像作品。这幅明年将在泰特美术馆展出的肖像画杰作描绘了一个充满焦虑的人物形象。在昏暗的灯光下,他裸露着上身,蜷缩在黑暗房间的角落中。该画作高六英尺,原本是培根三联画的一部分,后来被拆分成了单独的作品。1964 年,在伦敦马勃洛艺廊 (Marlborough Fine Art) 举办的《XX 世纪艺术领域》 (Aspects of XX Century Art) 联合展览中,这幅弗洛伊德巨幅肖像画首次亮相。在随后的一年中,作为名家培根作品个展的一部分,该画作完成了从德国汉堡艺术协会 (Kunstverein Hamburg) 到瑞典斯德哥尔摩当代美术馆 (ModernaMuseet) 的巡展,但自此之后再未进行过公开展出。

在本次《人之常情》展览中,泰特美术馆将借展数件培根画作。除了这幅弗洛伊德巨幅肖像画之外,由该艺术家在其爱人彼得•莱西 (Peter Lacy) 逝世当年(1962 年)为他创作的重要肖像画杰作也将通过本次展览在英国首次上展。画面中,莱西坐在那里,双眉紧皱。这是培根第一次描绘呈现内脏的裸体作品,从皮肤表面看好像要爆裂开来。同时,名家培根于 1974-1977 年绘制的另一幅三联画佳作将惊艳亮相。该画作描绘了艺术家培根一生的挚爱 – 乔治•戴尔 (George Dyer),生动刻画了寒冷海滩上扭曲的身体,并用黑色雨伞突显凄凉的氛围。三十多年来,这幅来自私人藏家的借展藏品首次在英国公共美术馆中进行展出。

英国泰特美术馆主管艾利克斯•法夸尔森 (Alex Farquharson) 表示:这将是一个赏鉴超凡绘画杰作的良机,其中许多作品数十年来从未公开现身,因此不容错过。通过此次展览,我们希望展示整个二十世纪,英国具象画家如何找到细腻的新方法在画布上呈现生活场景的历程。艺术家培根绘制完成的肖像画就是其中的最典型示例,充分展现了艺术创作者做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