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社交媒体时代的艺术作品(组图)

社交媒体时代的艺术作品(组图)

2017-11-30 10: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柏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阅读海洋(系列:阅读海洋),2009年

因此当你用文字创作,尝试描述一个场景,塑造一种氛围——比如描述一扇门的方位,窗口进来的光线,或者房间里的东西——便会有种奇特而孤独的感觉。即使描写简单的事物,构思“满月之光皎洁明亮”这种句子也挺奇怪的,好像是从老文章中摘引出来,放在以前才不得不这样写,以前你没法把满月拍成新鲜出炉的照片和视频,然后满世界发送。

就连体验也似乎已属于一个旧时代了。如果你写“他俩坐着阅读,几个小时没说话也没动”,读者难免会奇怪,觉得这种无聊事一定是发生在过去,这两人是中老年人,这场景是发生在电视、网络、智能手机和iPad出现之前,那时候人们还不会手中有活就时不时站起来干别的,而这两个沉默不动的书呆子也一定已过世很久,早已为人忘怀,如果他们确实曾经存在。

瓦尔特·本雅明在他1936年的《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中引用了保罗·瓦勒里的话:“在过去二十年中,事件、空间和时间都不复是亘古以来的样子。我们必须期待重大的革新来改变艺术的整体技术,这将影响艺术创新本身,或许还会为我们的艺术概念带来惊人的变革。”

在这篇文章中,本雅明写道:“在1900年代,技术复制已经达到了这一水准,不仅能复制所有可被传播的艺术作品,使其公众影响发生深远变化,并且还能在艺术创作中赢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