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穿越时间!钟泗滨百岁冥诞台湾回顾展开展(组图)

穿越时间!钟泗滨百岁冥诞台湾回顾展开展(组图)

2017-12-01 08:3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赖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亚洲艺术中心近日与新加坡艺议艺术顾问公司及集菁艺社画廊合作,于11月11日起举办“钟泗滨百岁冥诞台湾回顾展”,这是南洋画派重要先驱艺术家钟泗滨百年来首次在新加坡之外所举办的大型回顾展,展出1951年至1982年作品,包含油画、水墨、综合媒材、钢笔画、浮雕、陶器作品,多达40件。展览持续至2017年12月31日。 

姊妹花

钟泗滨《姊妹花》

钟泗滨,1917年生于福建厦门,曾于上海新华艺专修读,1945年,他离开大陆,先至香港与澳门,于1946年落脚新加坡,其后成为“南洋画派”巨擘之一,是重要海外华人艺术家之一。

钟泗滨一如赵无极、朱德群、常玉等移居海外的艺术家,其作品是东西方美学融汇的见证,同时革新了传统东方对绘画的既有概念。1952年他首次游历峇里岛,这显然是全然改变他创作方向与风格转变的一次重要经历,开始运用强烈的色彩,透露出节奏,南洋本土特色开始结合南洋元素,多用艳丽的色彩描绘灿烂的阳光艳丽的装束、南洋的自然与器物,在1950年代中国艺术家之中钟泗滨有此阅历,使其创作已如有人类学式的观察深度。本次展出台湾重要收藏家藏品《峇里舞会》,乃是钟泗滨1950年代初期尺幅最巨的油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