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林风眠艺术精品惊艳中国科举博物馆(组图)

林风眠艺术精品惊艳中国科举博物馆(组图)

2017-12-05 08:25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闻鸣,李琬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秦淮区委宣传部和中国收藏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林风眠CHINA艺术精品展”自11月11日开展以来倍受关注,参观人数众多。

据中国科举博物馆数据统计,自11月11日开展至11月29日,参观总人数超三万人,每日约有1600人观展,反响热烈,甚至很多民间艺术团在未开展之前就电话询问何时开展,迫不及待的想一睹林风眠先生的作品。观展人群普遍集中在青年领域,其中更多的是拥有艺术功底的学生,林风眠先生的作品对他们的影响十分巨大。这次林风眠先生作品展览于科举博物馆,对于一直展览中国古代艺术品的中国科举博物馆来说也是一次创新尝试,像林风眠先生用中国传统文化去融合西方文化一样,从而使中国科举博物馆形成良性和谐的发展。

林风眠作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他坚持的“兼容并蓄”的学术思想成为中国美院始终坚持的学术脉络,开创的“东西融合”的艺术道路,创造了中国艺术教育史上的重要篇章,培养了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等一代蜚声中外的杰出艺术大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