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新地标将迎来首槌:嘉德2017秋拍涵盖多板块(组图)

嘉德新地标将迎来首槌:嘉德2017秋拍涵盖多板块(组图)

2017-12-07 08: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沈周 沈石田送吴文定公行图并题卷沈周 沈石田送吴文定公行图并题卷

古都文脉诞新星,臻品荟萃重传承。在藏家的期盼中,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如约而至。预展将于12月15日-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拍卖则将于12月18日-23日在“北京文化新地标”——嘉德艺术中心举槌。本季秋拍是中国嘉德在全新公司总部的首次拍卖,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首槌将在这里敲响,开启中国嘉德25年拍卖事业的新篇章。

本季秋拍涵盖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陶瓷、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等诸多门类。中国嘉德乔迁新址的首场拍卖会,赢得了众多知名藏家的鼎力支持,质素规模,精彩可期。多个重量级板块,尤为引人注目,诚邀众藏家共赏精品,共筑巅峰。

“嘉德年”里,中国嘉德再次刷新了亚洲拍卖记录、推动了市场更加积极和健康的发展、启用了全球首家以拍卖为核心的“一站式”艺术品交易中心……而本季秋拍必将再掀“嘉德年”高潮。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中国嘉德的拍卖事业到达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收藏家、学术机构、艺术家和文化艺术爱好者更好的聚集在一起,释放出拍卖市场的更多的可能性,共创文物艺术品市场的稳定繁荣。”

2018年,中国嘉德将迎来25周年庆典。25年来,中国嘉德坚持诚信和专业的执业理念、坚持以学术引领市场、坚持为藏家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永续和传承,让文化艺术精品走进了大众日常生活。中国嘉德25年的坚持,赢得了藏家的信任,也赢得了业界的尊重。

中国书画(古代)

古代书画部分共集结三百余件拍品,将以“大观”夜场、“中国古代书画”日场以及“吉金乐石——清代金石家书法”专场三个板块呈献诸藏家。

本季“大观”夜场特别推出30余件古书画精品杰构。沈周《赠吴匏庵山水行书》卷乃其赠予一生挚友吴宽的临别之作。此卷长逾十米,明时即为太仓王世贞所藏,著录于《弇州四部稿》,据卷尾王世贞题跋,此卷沈周历时三年方完成,“无一笔不自古人,而以胸中一派天机发之”,堪为石田翁“第一笔”。此卷自王世贞后,万历年间归常熟文靖公严讷之子严道普收藏,崇祯间归睢州袁枢,有清一代经梁清标、王顼龄、许乃普、盛昱等诸公递藏。民国时金城又将沈周此卷并其后明贤题跋临摹一卷,即《摹沈石田赠吴匏庵山水行书》,因缘际会,此季沈周与金城两卷将共同呈现于“大观”夜场。

徐渭《写生卷》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为《石渠宝笈》著录徐渭十二件作品之一,更是市场可流通的唯一一件。此卷分绘鲤鱼、荷花、螺甲中植菖蒲、石榴、蔷薇和芭蕉梅花,每一画幅之上均有画家自题七言诗,并乾隆帝依据每幅画意御题自作五言诗。据《赏溥杰书画目》可知,此作由溥仪于宣统十四年(1922)十二月初十日赏溥杰。

“吉金乐石”书法专场今秋已是第四季,引导并见证了市场对金石书法的趣味转向。共囊括书法家、金石家的60余件佳构,从郑簠、王澍、永瑆,至金农、伊秉绶、陈鸿寿、何绍基,以至吴大澂、吴昌硕等,管窥有清一代金石书法历史之源流,展现其与传统文人书风迥异的别样逸趣。

“中国古代书画”日场为常设专场,此季将推出260余件拍品,不乏妙品佳作。董其昌《行书饮中八仙歌》绫本巨轴,运笔结体具颜米神韵,印章钤“宗伯之章”可知为晚岁之笔。“西泠八家”之一黄易《仿古山水册》八开,墨笔仿渐江、査士标、杨文骢、髡残、王翚诸家,萧疏逸致,无半点尘埃气,是为黄小松早年经意之笔,极难得。

中国书画(近现代)

中国近现代书画将推出逾一千一百件作品,分列六大专场。其中多幅源自显赫名家旧藏的精品力作集结呈现,可谓本季最大亮点。

此次“大观之夜”数量较上季亦有扩展,各大名家均有极致佳构呈现。齐白石《英雄独立》高逾三米,为齐白石相赠开国元勋之作,来源显赫。张大千《江隄晚景》煌煌巨制,为大千上溯南宗源头的盛年力作,1947年上海画展售出后一直由重要家族秘藏,七十年后今秋神龙复现,必将备受瞩目。李可染的《九华山歌》源自画家家属,为不多见的横幅创作,画幅长题极为精彩,与犬牙山势完美结合。此季的“大家”系列,嘉德隆重推出“蒋兆和的人道之光”,集合了蒋兆和不同时期的力作十二幅,迭经多次出版著录,力图呈现蒋兆和卓越的笔墨造型能力和画面闪耀的人道主义光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