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拓片题识再现朱熹《游云谷诗》真迹(组图)

拓片题识再现朱熹《游云谷诗》真迹(组图)

2017-12-07 08:3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世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12061601

鲍源深(1821-1884),字华潭,号穆堂,晚年又号澹庵。鲍桂生在晚清间任过观察使,故人称“观察公”。鲍源深称其“家筱珊观察公”,“筱珊”可能为其字或号,他与鲍源深不仅同乡且同宗。

清嘉庆进士,任过侍讲学士、通政司副使的鲍桂星(1764-1826),字双五(又字觉生),是歙县岩镇人。鲍桂生疑与鲍桂星同族同辈。旧时,淮阴是徽商经营的一大据点,鲍桂生自称“淮阴鲍桂生”,有极大可能是其先祖因经商而占籍淮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