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德拉克罗瓦名作唯一已知油画草图将亮相伦敦拍场(组图)

德拉克罗瓦名作唯一已知油画草图将亮相伦敦拍场(组图)

2017-12-08 12:1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自由引导人民 ( 7月28日 )》细节

作品并非单一历史画作,而是集中展现了德拉克罗瓦多个项目的成果,植根于1820年代希腊独立战争的悲惨事态。德拉克罗瓦的构想在法国和英格兰广获欣赏,尤其是拜伦勋爵(Lord Byron)——他为希腊投笔从戎,于1824年逝世。1824年8月,德拉克罗瓦于巴黎沙龙展上展出《希阿岛的屠杀》(TheMassacre of Chios)。该画作现为罗浮宫馆藏,表达他对两年前希阿岛上上万希腊人民惨遭屠杀的愤慨。 

此后多年,德拉克罗瓦继续探索如何以艺术方式表达宏大的概念,例如自由、反抗,同时创作文学、当代主题的大型画作,在双年沙龙展上展出。不同的目标促使他绘成寓意深远的《米索伦基废墟上的希腊》(Greece onthe Ruins of Missolonghi),其尺寸、色彩、构图等原素皆为《自由引导人民》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