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德拉克罗瓦名作唯一已知油画草图将亮相伦敦拍场(组图)

德拉克罗瓦名作唯一已知油画草图将亮相伦敦拍场(组图)

2017-12-08 12:1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欧仁・德拉克罗瓦,《 自由引导人民》,1830年 ©Louvre-Lens, France / Bridgeman Images

欧仁・德拉克罗瓦(Eugène Delacroix,1798-1863)影响深远,鲜有艺术家可望其项背;他是最后的堂皇风格(Grand Style)画家,同时也是法国浪漫派的领军人物和现代先驱大师之一。此外,德拉克罗瓦还擅写艺术、文学、音乐、自然方面的文章,波特莱尔(Baudelaire)曾形容他是「绘画的诗人」。

他力求捕捉光与形式的相互作用,着迷于视觉效果和浓烈色彩;他重塑了绘画传统,笔下的题材涵盖各种经典和新颖主题。他的创新理念更启发了印象派运动,为新的绘画风格铺路。

塞尚(Cézanne)、德加(Degas)和梵高(Van Gogh)都曾临摹德拉克罗瓦的画作,尊其为创新先驱。他使用颜料的手法大胆,令20世纪下半叶的艺术家也深受启发,包括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乔治・卢奥(Georges Rouault)、乔治・德基里科(Giorgiode Chirico),以至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其画集《阿尔及尔女人》(Women ofAlgiers),正是启发自德拉克罗瓦绘于1834年的画作《房间里的阿尔及尔女人》(Women ofAlgiers in Their Apartment)。

德拉克罗瓦最伟大的画作当属绘于1830年的经典《自由引导人民》(Lalibertéguidant le peuple),目前为罗浮宫馆藏,展现法国历史上的转折点——人民抗争迫使不得人心的查理十世退位,由路易・菲利普继承王位。12月14日,《自由引导人民》唯一为人所知、完整勾勒出作品最终构图的油画草图,将于佳士得伦敦「十九世纪欧亚艺术」拍卖上亮相。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