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严肃的 不怀好意的 黑色幽默的 卡塞尔文献展(组图)

严肃的 不怀好意的 黑色幽默的 卡塞尔文献展(组图)

2017-12-11 09:19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刘斯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五年如一瞬,上一届卡塞尔文献展给我的伤害未平,第十四届卡塞尔文献展又来了。卡塞尔文献展(documenta)是纳粹政府倒台后,由德国艺术家阿诺德·博德(ArnoldBode)牵头创建的德国现代艺术展览,目的是接续因为纳粹统治所产生的艺术断层。第一届卡塞尔文献展举办于1955年,当时德国艺术界已然苏醒,这个艺术展试图清理横跨第三帝国时期的近五十年的艺术发展脉络,故名文献展。德国压抑了几十年的艺术冲动一晌爆发,无论是观众还是艺术家都饥渴得不行,展览威力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