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气温降至冰点!去看几场展览暖暖心(组图)

气温降至冰点!去看几场展览暖暖心(组图)

2017-12-11 09: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气温虽已逼近冰点,但艺术展览却在沸点,上海博物馆自“山西博物院藏古代壁画艺术展”后,将推出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众多对中国油画影响极大的作品将齐齐亮相;龙美术馆的向京个展也将展示一位女性艺术家看世界的态度。台北故宫博物院和伦敦女王画廊分别展示乾隆和查理二世的艺术形式,剖析东西方审美的不同和融合。

上海:

巡回展览画派: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馆珍品展

展期:2017年12月15日 - 2018年3月4日

地点:上海博物馆

“巡回展览画派”始于1863年,俄国皇家美术学院的14名应届毕业生,不满于必须用圣经或古代神话为题材进行创作的规定,最终与皇家美术学院决裂,成立了“彼得堡自由美术家协会”。同时,他们打破美术展览只在彼得堡和莫斯科展览的旧格局,在各大城市巡回展览画作,该画派因此得名。除了在本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外,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对中国油画艺术的影响也是极为深远的。本次特展共展出包括克拉姆斯柯依、列宾、列维坦、希施金等多名杰出油画家的代表作在内的68幅油画,通过风景画、肖像画、历史画和风俗画较为全面地展示19-20世纪初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所取得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