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真诚、自然、纯朴、诗心 ——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组图)

真诚、自然、纯朴、诗心 ——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组图)

2017-12-11 17:2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初冬的北京日灿云舒,桂荣松秀。12月9日上午,座落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大厅,高朋满座,观众摩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韩玉臣的油画与西方油画展帷幕开启。

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国家画院油画院担任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负责策展。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工商界、新闻媒体的近2000名嘉宾,见证了这一盛况。

韩玉臣幼蒙庭训,喜书法,好丹青,先后师从中央美术学院李桦、苏高礼、梁玉龙和著名画家张文新。他对西藏的大美至纯情有独钟,不畏险阻,数十次前往采风写生,入帐篷、住藏家、爬雪山、涉冰河,拍了近万张照片,画了一百多幅油画,写了百首诗词。他的作品真实生动表现了高原子民纯朴坚毅的精神面貌,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览”,“中国油画百年回望展”和“鼎新华南、丰域西南、沃土中原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

韩玉臣还是宣传西藏的文化使者,2013年以来,先后在法国、荷兰、比利时、英国、俄罗斯等国家举办油画展,油画《牧羊女》荣获“第152届法国国家艺术沙龙展”金奖,《朝拜路上》荣获“第225届法国艺术家沙龙展”铜奖,并被授予法国巴比松荣誉市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